超級行銷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Toy.idv.tw

兒童玩具助失智長輩重返年幼時光 玩具文化行動車開進板榮
完整圖文請見 2022年10月21日 民眾日報新北市板橋報導

板橋榮家為增加住民長輩的活動力,特別引進社區資源,邀請「新北市玩具銀行」夥伴來陪伴長輩們玩玩具,激發長輩們的專注力、反應力,並在遊戲中進行復能訓練,提升長輩的手部、腳部、腦部等的靈活度,增進長輩的自信心與成就感,一舉數得。

榮家主任張長林表示,日前一輛標記著「玩具文化行動車」的紅色休旅車來到板橋榮家,一群穿著「新北玩具銀行」紅色圍兜的夥伴帶著一箱箱的玩具,來陪伴祥和橘色大樓的失智長輩玩玩具,重溫兒時遊戲,使得長輩們個個眉開眼笑,一片歡樂。

他說,參與活動的有1 2位中度失智症長輩,蘇伯伯和曹伯伯的目光,專注在魚池裡的小魚上,希望釣到大魚;廖伯伯和李伯伯玩著古早童玩、打著記憶的陀螺和曾看過的布袋戲,廖伯伯手勢正確但還不上手,第三次就成功地讓陀螺運轉起來,彷彿看到兒時調皮愛玩的自己。

另外,李伯伯手中揮著布袋戲偶流露出滿足的笑容,滿滿懷舊味道,從記憶中一湧而出。另一區域的教保老師正教著伯伯們玩益智桌遊,要在座台上輕放木製積木,如何才能維持平衡,讓伯伯們傷透腦筋;還有夾火鍋料的桌遊,也讓長輩欲罷不能超級想再來一碗...新北市玩具店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www.mypeoplevol.com/Article/35734